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攻坚月行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8月13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攻坚月行动动员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侯金丛,副市长曹静、孙长君出席会议。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组宣部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全市商场、超市、酒店主要负责同志,全市银行、通信系统主要负责同志,新华书店、火车站和高铁平泉北站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晋阳主持。

  董正国强调,今年是决定创城成败的关键之年。当前,距离省测、国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思想再重视,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攻坚月行动。工作再细化,在短板弱项上再补强,在提质提效上再用心,在档案材料上再精细,在全民参与上再动员。要牢固树立“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的理念,广泛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声势,营造氛围,以实际行动赢得市民的认可和支持。

  董正国强调,责任再压实,各专项工作组的市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市直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亲自抓、负总责;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创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理清工作职责、压实主体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

  董正国要求,问责再严格,各乡镇、城区街道和市直各部门都要建立健全创建任务和点位整改工作台账,实施清单式、销号制度;纪委监委与市督考办要抽调工作人员,与市创城办共同组建“决战决胜联合督导组”,实行“日督导、周通报”工作制度,采取发提示函、督办单、通报曝光等措施,加大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对创建工作进展缓慢、问题久拖不决、整改提升不达标的单位,要约谈主要责任人。

  董正国强调,作风再扎实,要适应这种连续作战、多线作战的常态,继续发挥平泉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深刻理解和正确认识我们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实打实的干事,认认真真的落实,把创城各项工作做的更细更实,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确保我市顺利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序列,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任强针对我市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城市社区、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创建氛围、城乡结合部、乡镇村、档案材料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进行通报。同时,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攻坚月行动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