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坤珲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栽种灵芝 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灵芝往往给人一种“仙气飘飘”的感觉,本应生长在深山老林,可遇而不可求。目前,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坤珲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尝试,在大棚里栽种灵芝喜获丰收,“仙草”变黄金,铺设致富路。

  灵芝对环境、土壤、温度、日照和空气这几个条件要求高,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前功尽弃”,技术含量要求较高,灵芝孢子就是灵芝的种子,也是灵芝的精华,当灵芝成熟后,会从灵芝的菌盖下面弹射到空中无数个非常微小的种子,直径大约是4-6微米,人的肉眼根本无法看到,只有晚上借助灯光,才能看到烟往上飘,这就是灵芝在喷射孢子粉。

  在合作社晾晒间里,晾晒床上铺满刚收集好的灵芝孢子粉。每年,合作社灵芝孢子粉产量大约150公斤,每公斤3600元,预计年末主产品可实现销售额近四十万元。

  坤珲合作社自成立以来,摸索出一套种植经验,通过用工等方式带动更多农民走上特色种植致富路。正在灵芝大棚内倒粉的瑷珲镇砖窑村村民关宏利用农闲时间在合作社务工5个多月,既不耽误家里种地,又能增加收入。合作社每年都可为当地村民创造就业岗位50余个,村民除了在基地务工增收,还能学习掌握一项新的致富技能。

  近年来,瑷珲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共同体,将培植壮大灵芝产业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逐渐形成集培育、种植等于一体的灵芝产业链,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