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陕西省山阳县:规划引导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 有效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5月12日,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政协副主席周成喜带队到小河镇街道社区、十里街办磨沟里村、高坝店镇井岗村等地,对全县木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周成喜指出,要规划引导,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制定木耳产业专项发展规划,推进全县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投入,在生产规模上下功夫,继续加大基地建设投入,扩建标准化木耳大棚,加快引进木耳新品种,加快生产产销对路的木耳系列产品,促进木耳产品多样化发展。要在做长产业链、在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切实把木耳深加工作为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快木耳系列产品研发,完善营销渠道,围绕木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做强木耳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近年来,山阳县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扎实推行“三带三包四收益”的“334”产业扶贫模式,推进食用菌产业整流域、规模化发展,有效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抓两头带中间”是将食用菌产业前端对生产技术要求较高的环节和后期的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环节交由大公司负责,将中间出耳出菇用工密集的环节交由各园区、各基地的贫困户负责,有效提高产业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在实际运作中,主要是依托建成的和丰阳光1.2亿袋菌包自动化生产中心、产品加工、销售中心、现代物联网服务中心,与全县各园区、基地签订菌包生产协议、产品收购协议和物联网远程技术服务协议,带动山阳县食用菌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