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浙江省武义县:小小赤松茸 致富农家乐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熟溪街道南湖村下苏埠自然村的赤松茸种植基地内,赤松茸从田地里露出圆溜溜的脑袋,洁白的菌柄上顶着圆润肥厚的伞盖,长势十分喜人。武义县四季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叶德女往年采用大棚形式种植赤松茸,通过外出学习后,她突破了在大棚种植的局限性,第一次露天种植了赤松茸并喜获丰收。

  赤松茸营养价值高、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种植时间为冬闲,不耽搁水稻等传统农作物种植,具有“不与农争时、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的特点,种植投资小、见效快,还能用农作物废料作为纯天然养料,绿色循环利用,18亩的田地里,叶德女从六月份便开始准备,共用了二十几吨的菌丝配料。如今,叶德女每天都能采摘两百多斤的赤松茸销往永康等地。

  除此之外,赤松茸的收获期从12月可以持续到第二年的5月份,等到赤松茸采摘结束时,又正值水稻播种的季节,种植完的土壤仍很肥沃,土壤将二次利用,不用施肥也不用打药,直接种上稻谷,稻谷的品质也会更好,产量也会更高,从而达到生态种植的效果。接下来,叶德女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摸索属于她的赤松茸致富之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