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黑龙江省四大国有林场联手锻造“林下金色产业链” 提升食用菌“身价”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十四五”开局之年,冰城林产品依托优良品质,开始“品牌升级”——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四大国有林场及旗下首批四大类、47种林产品,获得中国森林认证。

  “冰城林业”首次获得中国森林认证,意味着同时拥有“国际信用”。四大国有林场联手锻造“林下金色产业链”,也为冰城林产品提升“身价”打开了一扇通往国际市场的门,以此为契机,牵动冰城森林产业走出一条点绿成“金”、生态利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并将助推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同农产品的“绿色、有机”认证,中国森林认证让优质林产品身价倍增。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CFCC)与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是互相认证的。“CFCC”是打开世界市场大门的钥匙,是国际市场的入门证,一次认证可管5年,年年审验。

  正因为高标准、严把关,中国森林认证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美国、日本、加拿大和包括欧盟在内的53个国家与“CFCC”实现互认。中国林产品得以走出国门,拿到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通过中国森林认证的冰城林产品包括木耳、榛蘑、大球盖菇,将很快成为“冰城高端林产品”。消费者手机扫一扫林产品包装上的“CFCC”标识,产地环境、生产企业等信息便一目了然。

  《哈尔滨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森林产值突破千亿元。哈尔滨市现已形成经济林产业、食用菌产业、森林食品产业、森林培育产业、林下种植养殖产业、林药产业、木材精深加工产业和森林旅游八大产业,产值由“十三五”初期的330亿元增至440亿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