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大球盖菇撑起“致富伞” 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朱集镇雷庄村大球盖菇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翻土、挖排水沟、固定大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大球盖菇,又称赤松茸,推广种植模式为大棚种植、露天轻简化栽培,栽培原料为各种秸秆(稻草)、谷壳、木屑等培养料。大球盖菇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菇类之一,营养价值高,口感极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市场前景广阔。

  据张旭介绍,大球盖菇基地于2021年9月建成,占地30余亩,共种植11个大棚。在基地带动下,目前,已有50余户村民种植40余亩大球盖菇,村民只需种植,基地提供菌苗和技术指导并包回收。

  大球盖菇产业是短平快的特色产业,且产量高、易于管理,用工需求量大,能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村民能有效利用稻田种植空档期,增加土地使用效率,把闲置的农田和时间转变成经济效益,提高农田增收价值,助民增收。

  目前,雷庄村大球盖菇种植70余亩,亩产量平均可达4000斤以上。按今年市场批发价平均8元一斤,刨去成本,一亩地的纯收入在2万元左右。种完大球盖菇后的土地很肥沃,可以轮换种植瓜果、蔬菜等农作物,可谓一举多得。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