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内蒙古扎兰屯黑木耳获欧盟官方认证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正式生效,我国首批“上榜”的100个地理标志正式获得欧盟保护,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黑木耳榜上有名。

  据了解,该协定谈判于2011年启动,历经8年、22轮正式谈判和上百次非正式磋商,于2020年9月14日正式签署,今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

  上榜的“扎兰屯黑木耳”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成为公认的优质黑木耳主产区,具有味道鲜美、富含胶质、肉质细腻、脆嫩可口等特性。扎兰屯市良好的自然资源为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加快创建地理标志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扎兰屯黑木耳”作为中国食用菌典型代表,成功入选中国首批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标志着中欧各界对“扎兰屯黑木耳”独特产区、优异品质及其在国际市场影响力的认可。

  未来,扎兰屯市将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切实把黑木耳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