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广西平南县:姬菇撑起脱贫致富伞 继续扩大菌菇栽培规模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最近,正值姬菇采摘季,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乙岭社区团支部书记每天早上都要按时与社区里的就业贫困户开始姬菇采摘工作。

  姬菇产量高的时候每天出产200-300斤,产量低的时候也有50-60斤,月均产量2500斤左右,按照3元/斤的价格卖给批发商,每个月能得到7500元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姬菇也叫“小平菇”或“侧耳”,同属于菌藻类食品。养殖菌菇是扶贫好产业,也是“短平快”的生态环保产业。采摘完成后的菌包,是营养丰富的农家肥料,菇农会将其送到大乙岭青柚基地做肥料。接下来,菇农会继续扩大菌菇栽培规模,制定基地收入分红政策,让贫困户共享脱贫致富的成果。

  目前,大乙岭社区还空着2个菌菇室,已经采购了7000个姬菇菌包和1万个木耳菌包。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