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四川会东县:因地制宜抓产业 天麻种植促脱贫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时值深冬,海拔2000余米的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铅锌镇李家村寒气逼人,但村民们却正挥舞着锄头在田间地头劳作。1平方天麻产量大约10公斤,价值500余元,合作社目前共种植天麻30余亩,今年能够产生收益13亩,产值最高可超80万元。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后,李家村用好、用活产业扶持资金,因地制宜夯实产业基础,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有效地实现了生态资源综合效益最大化,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脱贫路子。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李家村将在现有的天麻产业规模基础上,引导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进一步扩大规模和效益,协助合作社探索种植其他效益更高的中药材,形成李家村独有的品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