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泰国工程师夫妇转业发展食用菌产业 自创“养生蘑菇面条”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眼下,在泰国素林府一家菇房内,朵朵榆黄蘑正相继盛开,菇香四溢,沁人心脾。

  据菇房负责人苏女士介绍,他和丈夫原本都是从事工程行业的,几年前由于父母身体都不太硬朗,他们决定不再远游,回到了家乡创业,也能好好赡养父母。

  “泰国遍布都是稻田业,虽然产量稳定,但利润不是很高。在回乡拜访亲戚时,我们偶然发现许多鸡棚老板都转行到菌菇行业了。在发现种蘑菇所占的空间不大,投资条件很符合我们后,我俩决定从事食用菌行业。”苏女士热情介绍说,并补充道,泰国常见的食用菌就是平菇、草菇等品种,但她们想有所创新,因此通过“先自学、后求师、再培训”的不断努力,菇房种植出了黑木耳、榆黄蘑、粉平菇等新颖品种,目前每月有数十万泰铢的销售额。

  据了解,如今苏女士经营的菇场已进军食用菌深加工产业,并推出了一款“养生蘑菇面条”,与普通面条相比,其结合了食用菌的丰富营养及口味,据品尝过此款面条的消费者反馈,这款“蘑菇面条”最突出的就是融合了菌菇的鲜美味道,且面条颜色让人食欲大开,最重要的是吃完后很抗饿,很适合于减肥人士。

  (1泰铢=0.2251人民币 来源:posttoday. 翻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