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印尼:进口韩国Enoki蘑菇引发李斯特菌病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期,印尼政府已下令召回并销毁韩国Green Co. Ltd 的Enoki蘑菇产品,此前官方调查发现样本中含有导致李斯特菌病的细菌。

  最近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发生了李斯特菌情况,原因对韩国的Enoki蘑菇的消费,卫生和食品安全官员发现这些蘑菇被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污染。

  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食品安全机构(INFOSAN)今年4月向印尼官员通报了该情况,最终导致农业部食品安全局(BKP)下令召回和销毁由Green Co. Ltd.供应的Enoki蘑菇。

  同一家公司也被追查到可能是美国情况爆发的源头,导致4人死亡。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因这些Enoki蘑菇造成细菌污染的病例。农业部采取的措施是预防性措施。”BKP负责人Agung Hendriadi在近期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

  进口商还被要求实施卫生措施,以避免交叉污染,必要时进行实验室检测,并向中央食品安全主管部门(OKKPP)注册其产品。

  根据coconuts.co,印尼官方调查的实验室结果最终发现Green Co Ltd.的Enoki蘑菇确实含有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这是一种导致李斯特菌病的致病菌。

  (来源:全球果蔬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