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对坡镇大堡社区:冬种羊肚菌 种出好前景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对坡镇大堡社区与往年冬季农闲的景象相差甚大的是,农户们依然在热火朝天地在大棚里学习种植羊肚菌。

  据四川畜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光红介绍,原来,今年大堡社区秋收过后,引进专业农业公司将短暂闲置的大棚利用起来,采用“基地+公司+农户”的生产模式种植羊肚菌。羊肚菌主要为冬春季的“冬播春收”的栽培模式,并不影响大棚基地原有的春种秋收种植计划。

  据了解,羊肚菌生产期可累计带动当地群众200人次有三个月的务工时间,每天没人每小时有10元。当地群众通过入基地务工、土地租赁等渠道,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目前,大堡社区90000余平方米的大棚基地羊肚菌种植已经到收尾阶段,预计在四天内可以种完。明年2-3月份,这批羊肚菌就可以成熟上市。羊肚菌作为高效产业,市场前景好、价值高、见效快,对坡镇大堡社区引进羊肚菌种植,农户们可以在基地一边务工增收一边学习技术,为大堡社区产业提质增效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