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澳大利亚:韩国所产食用菌受消费者青睐 菌菇正在成为肉类替代品

发布时间:2020-08-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foodnews》网站报道,商业化食用菌栽培于1933年首次出现在澳大利亚,发展到现在,该国食用菌已成为仅次于土豆、西红柿和沙拉蔬菜的第四大高价值作物。2016年,韩国所产食用菌占据了澳大利亚整个食用菌进口市场的82%。

  蘑菇替代肉类正引起人们的关注,并正在成为肉类替代品的焦点食材,由于其功效已得到证明,需求迅速增长。利用食用菌生产的零食、速溶食品等产品的受欢迎度正在逐步提高,由新鲜蘑菇和牛奶制成的方便食品也很受欢迎,比如澳大利亚健康零食制造商DJ&A已推出由进口干香菇制成的香菇脆零食,每袋(150g)在Costco商店的售价为7.89美元,深受好评。此外,根据澳大利亚食用菌协会的说法,澳大利亚有69%的家庭会选择购买食用菌作为日常饮食食材,年人均消费量约2.9千克。

  韩国食用菌产品凭借世界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作为竞争优势,韩国所产食用菌在具有严格食品卫生标准的澳大利亚市场上出现的数量不断增加,深受澳大利亚消费者青睐。此外,澳大利亚消费者对异国蘑菇的需求也在上升。

  根据《Harris Farm Markets》连锁杂货店所示价格,目前店内每公斤(kg)优质鲜香菇、鲜金针菇、鲜平菇和鲜杏鲍菇的价格分别为56.9美元、52.9美元、32.27美元和22.45美元。此外,据介绍,在澳大利亚,猴头菇被当做一种能改善痴呆症和退化性神经系统疾病的珍稀品种,关注度日益走高,每公斤零售价最高达到85澳元。

  (1澳元=4.9294人民币;1美元=7.1111人民币;来源:foodnews. 翻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