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吉林省农安县合隆镇:香菇产业撑起菌伞奔富路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的香菇种植大棚里,菇农们正在忙碌着采摘香菇,一排排整齐的菌棒上长满了深褐色的香菇,如同撑起的花伞,喜人的丰收景象尽收眼底。

  据介绍,日光大棚种植香菇是当前食用菌生产的创新,一改以往保守式投资大、劳动力强、占地面积大的土坯墙菇房,具有生产时间短、见效快、效益高的特点。日光大棚保温、保湿能力强,并且可以人工对温度、湿度进行适度调节,抗病虫害能力强,为香菇高产创造有利条件。

  近年来,农安县合隆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高质量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大棚香菇种植,有效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农业资源利用率,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