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品牌创建成农业增效“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从过去“好木耳卖不上好价钱”,到现在“做大吉林省黑木耳产业,致富千千万万的耳农”,为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充分发挥吉林独特资源优势,吉林长白山黑木耳探索出一条以品质创品牌,以品牌引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三年砥砺前行,以“卓尔不凡”身姿打出响亮名号,2021年“中国品牌日”发布“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以第28位次荣登“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品牌”。

  小木耳撬动大产业

  随着吉林省食用菌产业带建设成效的逐步显现,以及政府部门对于黑木耳产业的高度重视,种植黑木耳已经成为长白山区农民致富首选的“来钱道”,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渠道。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品牌创建以来,政府各部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以全产业链发展理念,通过打造涵盖生产、加工、流通、科技、服务等一体的产业集群,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了品牌建设和黑木耳产业的长足发展。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的“吉字号”招牌正闪耀国内外农业舞台,展示出吉林现代农业发展新生力量,小木耳撬动大产业,品牌创建成为吉林省农业增效“新引擎”。

  品牌引领 品质先行

  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坚持对品质的把控,率先制定出吉林省黑木耳质量标准,吸纳符合标准的企业进行统一管理,以品牌为依托,进一步提升黑木耳产品质量和产业化经营水平,引领黑木耳种植加工企业提高竞争力。在吉林省举办了两届优质黑木耳评选活动,通过随机抽检,84家参选产品重金属含量都处于国家规定标准之下,部分黑木耳质量远高于国家产品质量标准。

  打造百姓放心食品

  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品质好、味道好、营养价值高,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这得益于长白山区特有的原生态自然环境,造就了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独特的品质,更是获得了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密林环绕的长白山林区泉水甘甜、林木繁茂、空气洁净,白天充足的阳光、夜晚凉爽的气温,历经240小时自然晾晒,手工甄选,精心呵护,将极富弹性、脆嫩鲜爽、营养健康的自然的味道呈现给百姓餐桌,打造百姓放心食品,为全国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优质、更健康的选择。

  未来,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将进一步加速产业化进程,全力构建黑木耳产业多元化、产品多元化、投资主体多元化发展新格局,以“吉字号”招牌促进农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吉林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