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省宁晋县羊肚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得省级认定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认定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通知,宁晋县羊肚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得河北省认定。

  宁晋县是食用菌生产大县,有着近40年的种植历史,小黑平菇是该县主栽品种,还有金针菇、草菇、杏鲍菇、黑皮鸡枞菌等多个品种栽培,而且食用菌从业人员众多,多年技术积淀培育出一大批“乡土”技术人才。特别是近几年,该县充分发挥攻克“菌中皇后”羊肚菌“南菇北移”和稳产高产技术的优势,引领食用菌产业逐渐向高端和高收益品种发展,该县也在做大做强羊肚菌富民产业上频频放出“大招”。

  定规划、强引导,出台实打实的政策利好,今年,宁晋县整合涉农资金1950万元,并积极争取到上级“农保贷”支持,与河北农大联合建设“宁晋食用菌田间大学”。

  截至12月初,全县发展羊肚菌种植已逾3000亩,确定了跨乡连片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基地”整体发展思路,力争在3-5年内达到3万亩种植规模,建成北方最大的羊肚菌生产和加工基地。宁晋县羊肚菌获评河北省“气候好产品”、“宁晋羊肚菌”品牌获评河北省“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是河北省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培育高端特色精品的具体抓手。未来,宁晋县将以此次获得省级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切实做好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建设和管理,引导要素聚集,加强资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打造高端特色精品,促进产业兴旺,提升产品知名度,带动农民增收,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推动全省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宁晋贡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