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省从江县:种植食用菌3040.65亩 将产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寒冬时节,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高忙村食用菌基地群众三五成群,有的忙着搬运菌棒,有的忙着把菌棒放到生产架上,一派繁忙。

  据了解,食用菌基地主要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覆盖贫困户18户、82人,为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

  今年,村里计划在去年的基础扩大规模,让全村群众共享产业发展红利,围绕食用菌产业,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并成功与贵阳市农投集团合作,建成食用菌示范基地1个,完成庭院种植菌棒18232棒,发展党员与贫困户共建菌棚10个。全村已采摘香菇4万斤,产值约12万元,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截至目前,从江县已形成“一核八点十九区”的产业布局,种植食用菌3040.65亩,累计产量8921.58吨,产值9385.67万元,产业带动贫困户6171户22396人增收,5万余人次入企、入社、入棚、入林务工,有效推动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