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食用菌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中期总结暨黑木耳生产现场交流培训会在浙江龙泉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2-3日,食用菌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中期总结暨黑木耳生产现场交流培训会在浙江龙泉市召开。项目组成员及食用菌产业重点县食用菌业务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舒伟军到会并讲话。

  会议重点汇报交流了食用菌(黑木耳)子项目中期进展情况。香菇、蘑菇子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实施方案,交流了项目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会议对项目总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承担单位要对表项目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项目完成程度,对表技术指标,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关键技术,以及对表集成应用,进一步扩大示范,增加技术辐射。会议还组织观摩了食用菌(黑木耳)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示范点液体菌种、短包出菇、覆盖除草保湿等技术示范应用现场。

  舒伟军副主任对食用菌产业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和项目实施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食用菌产业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是必由之路、农机农艺融合是有效途径、适度规模经营是发展趋势;二是要构建农机、农艺协调沟通机制,坚持试验示范推广原则,着力推进食用菌农机农艺融合发展;三是要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后续工作,要注重数据分析提炼、资料积累存档和经费合规使用,抓紧做好项目总结验收和绩效评价准备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