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鸡肉与杏鲍菇的巧妙结合,天冷来一锅,美味又健康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幸福是什么?就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吃一顿又香又热乎的晚饭,为明天更美好的生活“充电加油”。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了,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炖菜当然晚餐首选,简单又热乎。今天就来一起学做一道简简单单的家常菜:鸡肉杏鲍菇,鲜香滑嫩,鸡肉紧致入味,菌菇香味四溢,太下饭了。

  【菜品名称】:鸡肉杏鲍菇

  【所需食材】:鸡腿一根,杏鲍菇350g,姜一块,小葱两根,八角一个,花椒一把,料酒一勺,老抽半勺,生抽酱油一勺,冰糖,郫县豆瓣酱一号,青红椒各一个,

  【烹饪步骤】:

  1、先来处理一下所需要的食材。杏鲍菇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切成滚刀块,姜切丝,葱两根切段。

  2、青红椒洗净去籽,同样切成滚刀块。

  3、鸡腿肉斩成小块,先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冷水下锅,焯水去除浮沫,最后捞出再冲洗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加入花椒八角下锅炒香,然后加入沥干水分的鸡腿肉,下锅炒到变色。

  5、接着加入葱姜一起下锅,然后锅中加入一勺生抽酱油上色增香,半勺老抽上色,豆瓣酱一勺炒出红油。

  6、最后加入一勺料酒去腥,翻炒几下让所有调料都翻拌均匀,大火炒一分钟左右。

  7、锅中会逐渐出现汤汁。

  8、最后加没过所有原料的水,锅中加入适量的冰糖。

  9、先大火煮沸,煮沸之后加入杏鲍菇。

  10、然后先转中小火慢炖,20分钟左右再转成大火收浓汤汁。

  11、等到汤汁收浓到差不多的时候加入先前准备好的青红椒块,下锅翻炒到断生,最后撒上适量的胡椒粉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