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河南省宝丰县前营乡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建立完整的食用菌体系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大棚里,破袋而出的香菇宛若撑起的小伞,长势喜人。

  近年来,前营乡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通过发展食用菌产业,大力实施富民强村工程。

  该村利用到户增收项目资金,采取统一建棚、统一供菌棒、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带动村民种植食用菌。

  目前,该村已经建成大棚25个,年产值80万元,带动20多户村民稳定增收。

  前营乡按照“一园区两基地”规划,计划在今年底建成大棚200个,明年建成大棚500个,争取在2025年底建成大棚1000个,未来,将紧紧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总目标,扩大生产规模,在全乡25个行政村建立完整的食用菌体系,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使食用菌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成为调结构转方式、富民兴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