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山东省乳山市:发展羊肚菌产业 推动村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山东省乳山市育黎镇龙角山村龙角湖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村民们开心地将羊肚菌摘下,让它们静静地躺在筐中,接下来进行晾晒、烘干。

  龙角山村有一个龙角湖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2020年,合作社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建立起羊肚菌种植村集体经济基地,并带动周边藏金夼村发展羊肚菌产业,推动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龙角湖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00年成立,目前已有90余户村民参与其中。前期,合作社通过一系列考察,发现村里的水质、土质非常适合种植羊肚菌,加上羊肚菌营养价值高、好销售,所以想带领合作社成员一同种植。

  乳山市羊肚菌种植面积400余亩,主要分布在南黄镇靠山村、院后村、东洋水村、冯家镇南里沟村、育黎镇龙角山村、藏金夼村,乳山寨镇小管村等,年产量高达342500斤,大拱棚亩均产425斤、冬暖大棚亩均产1000斤。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