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贵州省印江县数控大棚智慧培养玉木耳 经济效益高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秋日木黄,风光秀丽。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木黄镇梵天菌业盘龙生态智慧农场里,远远望去,66个智能数控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洁白似雪的玉木耳。

  大棚内都有智能温控系统,各项环境实时数据都显示在棚内电子屏幕上,便于管理人员实时监测玉木耳长势、湿度、光照、温度等指标。

  玉木耳生长需要温、光、湿、气,智能大棚通过智能温控系统,可以完全创造出符合玉木耳生长的条件。大棚内错落有致地摆放的玉木耳菇架呈立体状,每串吊带挂棒上有5-6棒玉木耳,增加了土地使用率,像这样的玉木耳大棚共有66间,每间种植2万棒左右,大大缩短了玉木耳的生长周期,提高玉木耳产量及利润。

  据介绍,玉木耳是由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团队选育的木耳新品种,有木耳界“白富美”之称。木黄镇通过引进该品种,采用数控大棚吊带挂棒种植,跳出“传统农业”束缚,彻底打破了从前老百姓的传统种植方式,从而转向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种植,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进一步加快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智能大棚里,工人们忙着采摘新鲜的木耳,而废弃菌棒处理处生产线的菌棒粉碎机也开足马力处理废旧菌棒。工人们开着铲车不停将废旧菌棒倒进粉碎机里,经过粉碎机的粉碎、自动分离塑料纸,废旧菌棒秒变半成品有机肥。

  为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食用菌废菌棒资源化利用,木黄镇引进1条废弃菌棒处理生产线,将废弃菌棒统一回收处理,加工成有机肥,不仅优化了生态环境,还让资源循环利用。随着黑木耳产业越做越强,当前,该公司正在扩建厂房,增加废弃菌棒处理设备,提高废弃菌棒处理能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