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贵州省习水县关工委前往程寨镇开展农村青年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0月10日,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平、副主任袁小明、秘书长代应举前往程寨镇开展农村青年食用菌(羊肚菌)栽培技术培训。该镇食用菌种植户、有意向从事食用菌种植的农户等65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会由程寨镇党委副书记朱小梅主持。

  会上,李平向参训学员介绍了食用菌在习水县的发展情况,对羊肚菌的市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鼓励大家根据市场需求选取相应种类的食用菌进行种植。李平希望全体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会选种,也能够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学以致用。

  贵州菇妈妈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食用菌二级菌师李东生重点对食用菌中的羊肚菌栽培和管护技术进行了理论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种植经验以及销售方式,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种植。随后,组织参训人员进入食用菌种植大棚进行现场教学,并对学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实地技术指导。

  习水县关工委前往程寨镇开展农村青年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不仅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学到了食用菌栽培管护技术、接受一次现代农业理念教育,也增强了当地青年农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助推该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