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安徽省歙县:一派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 小竹荪带动大增收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微风习习春日暖,田间地头耕作忙。3月3日上午,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森村乡逢村称沟湾的竹荪基地里,40多名当地村民正在运竹屑、埋菌种、铺稻草,一派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

  经过两个多月的有机发酵,这些竹屑基料将为竹荪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基地所属的黄山市森泽农业有限公司是森村乡小有名气的竹荪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农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陈泽利是森村乡的有志青年,早年在村里开设便民超市近20年,后于2018年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竹荪种植,并成立了黄山市森泽农业有限公司。

  时下,正是竹荪种植用工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从基地管护、竹荪种植、到采摘包装、运送销售等环节,每天都有四五十人在这里务工,村民们不仅实现了就近就业,还实实在在增加收入。去年,仅竹荪基地用工就为村民们带来了40余万元的工资收入。

  据了解,该公司以每亩600元的价格先后流转土地80余亩,通过吸纳附近村民参与生产经营、田间劳务获得报酬,同时,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