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培养技术

冰箱可以用来储存灵芝孢子油吗?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灵芝孢子油特别怕晒,怕强光,因此如何储存是个学问。那么在家里有限的空间里,可以将灵芝孢子油放在哪里呢?

  其实,家里的冰箱是个非常不错的地方,因为灵芝孢子油不怕冷但是怕晒,所以放在冰箱里的冷藏和冷冻空间都是可以的。而且不用担心温度低冻坏了灵芝孢子油,在低温状态下灵芝孢子油的有效成分不会被影响。

  灵芝孢子油放在冰箱里冷冻一段时间再拿出来时,可能会看到其变成了絮雾状,这是不是灵芝孢子油出现问题了呢?

  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因为灵芝孢子油也是“油”的一种,只是它比其它油类营养价值更高,而且成本更高。冬天的时候会发现食用油在气温低的情况下也会变成絮雾状,但是温度稍高一点就会恢复原状。

  因此灵芝孢子油储存在冰箱里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