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培养技术

平菇出菇期这3项管理技术很重要!对升质提产很有帮助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调节温度湿度

  冬季天气寒冷,虽然平菇平常对温度的适应范围非常广,但是在栽培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一些低温的影响,所以在管理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调节温度和湿度的工作。

  秋冬季节栽培的平菇品种,出菇温度一般都是在5到30度之间,如果温度低于五度的话,平菇的子实体生长就会非常的缓慢,甚至会停止生长。所以一定要把菇室里的温度控制在一个比较适宜的温度,最好保持在10到12度之间。

  除了温度之外,菇室里面的湿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太过于频繁浇灌,也不能一次浇过多的水。如果是在晚上,喷洒水的时候可以喷洒一些水雾,不能直接用水管喷洒水。

  二、增加散射光

  在平菇出菇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对光照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子实体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它的茎杆就会不断地生长,菌盖也会变小,从而也会影响到平菇的质量和产量,对种植户的经济效益也有很大的损失。

  对于这一现象,很多种植户都误以为是通风效果太差,或者平常的管理不当引起的,其实正确的管理是要确保菇室里面可以有明亮的散射光,但是不以阳光直接照射,如果被阳光直接照射的话,很容易导致菌袋道两端的出菇量比较少,严重影响平菇的质量。

  三、预防病害

  对于细菌性的斑点病,如果在发病之后,菌盖上会出现一些比较小的黄棕色斑点,而且随着病情的恶化,斑点也会逐渐扩大,从而就会影响到平菇的质量。想要预防这种病症,除了喷洒一些水雾,控制湿度之外,还要注意及时清除一些已经患病的平菇,并及时对菇室里进行消毒。而细菌性斑点病在发作后,一定要及时喷洒杀菌剂。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