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访谈

食用菌来源于哪?发明人是谁?主要成份是什么?这些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二战期间,美国为了尽快结束太平洋战争,在1945年的8月6号和9号,在日本的长崎和广岛投下了两颗原子弹,日本被迫投降,在原子弹爆炸的地方三个月内都寸草不生,但唯独在几根木头上长出了非常正常的香菇!

  这一现象引起了日本科学家浓厚的兴趣,于是就带回实验室去研究,终于在1963年发现香菇里面有一种多糖,能够抗辐射和提升动植物的免疫力。1966年日本就把该项成果进行了产业化,试用于大量癌症患者的身上,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日本因祸得福,把这一成果公布于世,并且号称医学界的“原子弹爆炸”!

  1968年我们的国家总理周恩来因日理万机,很不幸患上了直肠癌,如果不医治最多能活一年半载。但是那时侯的周总理是我们国家的顶梁柱,医学界所有的医学专家对周总理的病情束手无策,于是四处打听,最后终于打听到日本有一种香菇多糖能对周总理病情进行控制,但是那时候中国和日本没有什么外交关系,于是就通过民间的渠道几经周折后从日本高价进口回来给周总理服用。

  服用一段时间后周总理的病得到了控制,但周总理心里非常难过,他说:“香菇在我们中国遍地都是,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研制出来造福我们中国人呢?”

  1970年教授为了响应周恩来总理的号召,精心努力成功从香菇里面提取了多糖,并陆续在灵芝、银耳、金针菇等食用菌中提炼出多糖,再进一步加深研究。

  食用菌保健品发明人:嵇汝运院士,血吸虫病终结者

  食用菌保健品的配方,并不是普通医生的经验之谈,更不是野郎中的祖传秘方,而是我们中国科学院院士、医学界泰斗,嵇汝运教授的高科技成果。

  食用菌保健品的发明人是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嵇汝运院士。经三十多年潜心研究,选用中国三千多年草本植物之精华------食用真菌(从上万种食用菌中选出几十种对人体无毒、无害、无副作用,而有药理活性作用的食用菌),采用现代最新生物基因工程技术,复方合成的真菌多糖保健食品。该产品通过美国FDA的认证,并获中国食健字生产批号。

  嵇汝运院士1950年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并在那里取得医学界最高学位——博士后。1955年建国初期,被周恩来总理接回国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当时一起回国的,还有钱学森、钱三强等20多位科学家。

  他回国以后,担任上海新药委员会的委员,毕生致力于寄生虫微生物及神经心血管方面的药物研究,并取得卓著的成绩。1958年,南方发生了一场血吸虫病,嵇汝运教授冒着生命危险,挽起裤管亲自下稻田,让自己感染上血吸虫病,然后抽自己的血反复做实验,最后终于研制出一种药物,消灭了血吸虫病。为此,毛主席题词《送瘟神》二首,来赞扬嵇汝运教授。

  食用菌的配方,就来自于这样一位著名的院士科学家,历经了17年的艰辛研究,得到的丰硕成果。1989年,嵇汝运教授把配方以800万人民币卖给他的妻侄吴齐南先生,独家经营,走直销模式,口碑相传,驰名中外20多年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