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技术前沿

如何防治猴头菇子实体变红、变黄?以及如何防治猴头菇蛞蝓?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如何防治猴头菇子实体变红、变黄?

  除因霉菌侵染引起之外,猴头菇子实体变红、变黄也会由室内条件不适引起,如室内温度低于14C,子实体会逐渐由白色变成浅红色,并随温度变低而加深。

  防治方法:当子实体出现个别变红时,立即将室内温度提高,同时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也可喷洒杀菌剂防止霉菌侵染。如发现有点片霉菌发生时,要立即挑出,防止扩散。(来源:山东泽海菌业)

  如何防治猴头菇蛞蝓?

  蛞蝓是栽猴头菇常见的虫害,又称软蛭、鼻涕虫,为一种软体动物。

  防治措施:菇房内要清洁干净,墙角不要堆放杂物,菇房四周无碎石、草堆等,消除蛞蝓孳生的环境;在蛞蝓常出没的地方撒石灰粉、草木灰、五氯酚钠,或喷洒5%的盐水、700倍的氨水进行毒杀;根据蛞蝓昼潜夜出的习性,在晚上进行连续捕杀,有明显的效果;用300克多聚乙醛、50 克蔗糖、300 克5%的砷酸钙混合拌匀,再与炒黄的米糠或豆饼粉400克拌匀制成毒饵,于雨后初晴撒于菇房四周进行诱杀。(来源:山东泽海菌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