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技术前沿

灵芝速溶茶的加工方法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灵芝属真菌类植物,多孔菌科植物紫芝或赤芝的全株。灵芝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能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力,调节人体机能平衡,调动身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机能;提高抵抗力。是滋补强壮的最佳首选产品。 灵芝还是药食同源的,无毒副作用,适合长期服用。

  药用灵芝可以制成多种产品,下面就教大家制作一款灵芝速溶茶的制作方法。

  灵芝速溶茶制作方法步骤:

  1.灵芝提取物制备:

  a:把干灵芝子实体磨成粉状,按1000毫升水加80克糊精,在70-80摄氏度液化,降温到35摄氏度时加入灵芝粉65克,保温6-12小时。压滤,滤液在50-60摄氏度喷雾干燥。

  b:灵芝菌丝体干粉,热水浸取,滤液,滤液喷雾干燥。

  2.灵芝粉状焦糖制备:

  按950克白糖加热至160-200摄氏度,搅动,使呈黄色,冷却至120摄氏度,添加碳酸铵0.5克,待泡沫消失后,添加50克白糖。搅拌,加热20分钟,冷却即成粉状焦糖。200克灵芝提取物经过80目筛,在停止加热前10分钟投入,搞匀。

  3.配制:

  灵芝粉焦糖30克,速溶糖70克,阿拉伯胶0.1克,桂皮油0.001毫升,柠檬油0.1毫升,拌匀,防潮袋真空包装。

  这款速溶茶有益气安神,止咳平喘,增强免疫力等功效,适用于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心悸、消化不良、不思饮食,心神不宁,延缓衰老等症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