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草菇鲫鱼汤小孩子经常喝好吗?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家里有宝宝的妈妈们,都很关心孩子的饮食搭配,经常会煲一些骨头汤、鸡汤和鱼汤给孩子食用。而经常食用骨头汤,鱼汤,鸡汤这些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对小孩的生长发育比较的有好处。其中草菇鲫鱼汤颇受欢迎,草菇的鲜美和鲫鱼的鲜美两者相互融合,两者的鲜味更上一层。那么问题来了,小孩子常喝草菇鲫鱼汤是否有益处呢?

  No.1 草菇鲫鱼汤对于常人的一般功效: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每100g鲜菇含207.7mg维生素C,2.6g糖分,2.68g粗蛋白,2.24g脂肪,0.91g灰分。草菇蛋白质含18种氨基酸,其中必需氨基酸占40.47-44.47%。此外,还含有磷、钾、钙等多种矿质元素。

  鲫鱼汤是一道以鲫鱼、豆腐、蘑菇等作为食材制作而成的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感冒发热期间不宜多吃。

  草菇鲫鱼汤很适合秋冬季节食用。鲫鱼富含蛋白质和锌,这两种元素均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营养素,所以食用锌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别适用于需要食补的人群食用。香菇也是食补的重要食材,两者共同食用,能够增强抗病毒的能力,有效提高免疫力。

  No.2 小孩子喝草菇鲫鱼汤对生长有益吗?

  小儿脏腑娇嫩,不耐寒热,脾虚肝旺,外感风寒,就会影响到肺或导致脾虚而失去正常功能。对久咳不愈的孩子,可以用草菇鲫鱼汤治疗。鲤鱼性甘平,入脾、胃、大肠等经,具有健脾、利润、止咳的功效。在医书——《本草拾遗》中,就有鲫鱼头“主咳嗽”一说。

  虽然说草菇喝鲫鱼汤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在感冒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饮用,平时的时候可以选择给孩子吃一些感冒药来进行治疗,感冒看似是一个非常小的疾病,但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给孩子带来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感冒期间也尽量让孩子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与蔬菜。

  草菇鲫鱼汤是味道鲜美的家常菜肴,小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可帮助身体成长,但是在孩子感冒时不要食用。另外,对两岁左右的孩子来说,胃肠功能还相对比较弱,父母们最好给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适当进补即可,建议多给孩子进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鼓励孩子运动和晒太阳,利于骨骼的生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