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平泉推行羊肚菌、香菇高产稳产优质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   
         9月10日,为实现北方羊肚菌和香菇在新的一年里高产、稳产优质、健康发展,平泉召开了羊肚菌香菇产业发展研讨会。
        会议详细总结了前两年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山西、山东、北京、河北、河南、天津等地布点试验栽培羊肚菌生产基地两个周期之经验,吸收了南方云贵川成功生产之精华,提出了低成本栽培羊肚菌新的模式;形成了更加科学的“平泉香菇”栽培关键重要节点技术,以实现北方2019年羊肚菌和香菇种植高产、稳产、优质、健康发展,让菇农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会上,承德市食用菌研究会和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隆重表彰了该区域在食用菌行业中做出突出贡献并发挥了创新和引领作用的五位能人,为他们颁发了“工匠奖”证书和一万元奖金。

会议为“工匠”人授牌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承德市科协副主席李宝春为本次会议致辞。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法生产羊肚菌和香菇试验示范基地。
 


承德市食用菌研究会秘书长吕晓华现场讲解羊肚菌栽培技术

五位“工匠奖”获得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经验并提出了很好建议。



工匠奖获得者宽城县王春潮介绍经验


会议邀请三位专家进行了羊肚菌和香菇生产关键技术节点培训。





梁希才讲解新法栽培羊肚菌技术





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员梁晓声培训

河北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市科协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和来自11省市区食用菌生产园区、经营企业、食用菌生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生产技术人员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希才主持了会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