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闫志远:农民致富的领路人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河北振邦农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平北镇振邦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闫志远,2004年到大连创业,经营钢铁制成品进出口贸易,生意做得很红火。2014年,闫志远果断选择回乡创业,为家乡农业发展和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大干一场。

  闫志远到大连创业前,他已经在南方摸爬滚打了好多年,这些早年的经历带给闫志远的不只是磨难,还有岁月沉淀出的自信,凭借着之前积攒下来的人脉,闫志远的生意很快风生水起,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与多国贸易者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鼎盛时期每年的营业额可达几亿元。

  闫志远说:“在大连努力的几年里,从事的钢铁贸易这个行业已经超过了国内的范畴,也逐步向国际迈进,与印度、日本、韩国、英国等相关国家建立良好的外贸合作关系,利润可观,有了一部分自己的原始积累。”

  “志存高远”是他名字的由来,“振业兴邦”是他人生的信仰。返乡后,他先后成立了平泉县好心晴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北振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冷棚1000余个、暖棚300余个、大型冷库仓储设施5000余平方米,引进辣椒、菜花、草莓、葡萄等新品种10余个,累计带动1000余贫困人口实现了创业和再就业,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17户,人年均可增收2.5万元,成为返乡助力脱贫攻坚“雁归兴平”工程中的领头雁。

  闫志远表示,如果能在家乡更好的完成一个大的产业建设,会对家乡的父老包括贫困人口的收益方面有良好的作用,尤其能让很多人有岗位去脱贫。在家乡利用自己有限的条件,再加上不懈的努力,把家乡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实现共同富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