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青河镇三合村:小山村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青河镇的三合村是一个普通的小山村,近两年来,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小山村发生了大变化。

  据青河镇三合村党支部书记项富介绍,三合村原来的房子破烂不堪,道路、基础设施比较薄弱,自2018年来,在青河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三合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村里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将近300平、村民文化生活广场1000平左右,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2019年,三合村又投入资金50万元创办了村里自己的微工厂,并承包给个人种植食用菌收取租金,使村集体收入实现了零的突破。仅微工厂一个项目,每年村集体就能收入3万多元。

  不仅村集体有了收入,村民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加上国家的富农政策,更加坚定了他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像我一样在这包工计件、上料的有20多人,一年一万多元,村集体的厂子,大伙有地方打工,还不累。”青河镇三合村村民杨荣阁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