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市农广校举办2020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12月6日,市农广校举办2020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会。会上,讲师从“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两部分进行讲解,各乡镇致富带头人、果树专业大户共50人参加培训。

  学员王瑞林说:“我是种果树的,这次学习让我懂得了国家的一些政策。以后我要继续扩大规模,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增加收入,发家致富。”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560人,其中产业脱贫带头人260人、专业“种养加”能手300人。培训课程体系分为综合素养课、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课三大模块,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市农广校教研室主任陈树民说:“此次培训会围绕着设施菜、食用菌、经果林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我们培训的方式是‘请进来、走出去’。‘请进来’就是把高等院校、高等科研院所的教授请到平泉来给农民上课;我们再带着农民‘走出去’,去外地学习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把这些经验在带回平泉,推进平泉现代农业的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