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江苏省灌南县:创新帮扶方式 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瞄准扶贫产业增效、群众稳定增收的目标,江苏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坚持在创新产业帮扶模式上发力,让优质食用菌企业发挥出脱贫帮富的大能量,把特色产业项目的良性发展做成解题的“基础公式”。

  企业从落地到顺利投产,离不开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的支持,他们坚持挖掘潜力和稳定增效并举,按照帮扶项目条件不成熟不上、盈利模式没把握不上、资金风险大不上、没有发展潜力不上的“四不”原则,考察县里好几家相关企业,最终选择江苏丽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所以选择他们家是因为企业规模比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强,利润能够得到保证。他们整合工作队帮扶资助金380万,不但能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帮扶资金的收益还可以带动乡村振兴。

  据丽泽生物公司总经理陈春明介绍,从去年年初开始,公司在百禄镇新建3万平方米的杏鲍菇生产厂房,购置4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吸纳附近135名农民就业,人均月工资4000元左右。目前,企业已具备日产35万包、200吨杏鲍菇能力,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南京、郑州、西安等大型城市,年销售额多达3.5亿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