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河南鲁山县种植户摸索香菇种植成熟经验 净挣20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24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的一座香菇大棚里,该镇易地扶贫搬迁户李军伟正在采摘香菇,据估计,今年种了5万袋,净挣20万元。

  在青海打工期间,李军伟曾帮助过当地人种植香菇,掌握了一些技术。回到家后,开始尝试种香菇,慢慢摸索出一套香菇种植成熟经验。2019年,他种了1.5万袋香菇,净挣6万多元,甩掉了穷帽子。

  在老家红石崖村,李军伟还帮助指导村里贫困户李中帅种植香菇,第一年纯收入3万多元。另外,他还给附近卧羊坪村的朋友耿可可指导过香菇种植,也让耿家第一年挣了6万多元。这两件事使得李军伟声名远扬,成了附近十里八村有名的香菇种植“土专家”。但是,红石崖村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种植香菇的各种原材料和香菇的运输销售都多有不便,也严重影响着香菇的种植效益。

  2019年年底,在离瓦屋镇区只有1.5公里的土桥村,由于“九九乡情”和“尧荣菌业”2个香菇龙头公司的带动,香菇产业蓬勃发展,2020年初时,一个好消息传来,仅土桥村一带就有现代化香菇大棚400余座,其中,不少是新建大棚,并且开始对外承租。

  思考再三,今年春节前夕,李军伟正式带领一家人搬出大山,在瓦屋镇区的异地扶贫安置小区安家立业。今年疫情缓解后,他承租了九九乡情公司4个现代化大棚种起了香菇,目前,正在采摘售卖,效益可观。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