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江西省宜春市梅林镇:引进秀珍菇种植技术 探索“政府+农户+企业”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我们村四面环山,人多地少,距离县城50多公里,农业发展不起来,工业发展更是难上难,所以大家都外出务工。我实在想象不到,有一天在自家门口就可以挣钱了。”近日,得益于秀珍菇种植技术的引入,农户张辉荣喜笑颜开。

  2020年,江西省宜春市梅林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梅林村两委通过外出调研和实地考察,结合梅林村实际,从沿海地带引进秀珍菇种植技术,探索“政府+农户+企业”模式带动农户挣钱致富。前期主要由政府出资建设菇棚、购买菇包,企业负责提供技术、销售;农户负责日常管理、采摘等合作模式,为农户提供资金、技术、售后一条龙服务,极大调动农户积极性,解决农户后顾之忧。

  据农户带头人张荣辉介绍,秀珍菇全年可种植,出菇周期为3-5天,市场价格中上,有稳定的收购渠道。他们目前只有3户参加秀珍菇种植产业,前期,大家都在摸索和学习,赚钱不多,每户创收1万多。但是,张荣辉等人还要带动其它人,一同加入到秀珍菇种植产业之中,让更多人在家门口赚钱。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