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吉林省临江市闹枝镇:小蘑菇“种”出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隆冬时节,在吉林省临江市闹枝镇吊打村村民辛全江的全江家庭农场的榆黄磨大棚内,一派生机盎然,仿佛置身于蘑菇的童话世界中。伴随着榆黄磨的清香,也让人感受到了他们夫妻二人因蘑菇带来的幸福味道。

  榆黄蘑又名黄金菇,香味浓郁、口感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属高营养、低热量食物。今年,辛全江将菌棚内重新布置,将原有的木质菌架统一换成了钢架,一方面管理更为科学,另一方面,增加了摆放的层数,空间利用率大大提升,收入也随之提高。辛全江说,今年袋数多了,产量高了,收入也颇丰。

  都说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集娴熟的技术和满满的管理经验于一身的辛全江,也是与蘑菇一天天打交道而练就的。一朵朵榆黄蘑个头均匀,长势喜人。从前期的发菌到后续的喷水、根据温度与阳光照射摆放位置,再到后续的收割蘑菇,其中的操作大有学问,一丁点儿都大意不得。

  据了解,辛全江全江家庭农场大棚日产量200多斤,年产量4万余斤,毛收入可达50万余元。真可谓小蘑菇,种出了大经济,带来了大幸福。春节期间,批发价格也有所提高,蘑菇棚内也是迎来了订单热潮。对于榆黄蘑的种植,辛全江在新的一年还有着新的打算,可谓是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