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专家访谈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食用菌合作社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 年产90万斤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冬至一过,地里基本就没活儿了,但是,在食用菌基地还有活儿干,离家又近工资也不低,这几天,正是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食用菌成熟的时节,在七星关区观音桥街道红堰社区的食用菌基地,每天都有10余名村民务工。

  红堰社区地处七星关区城乡结合部,当地村民种植食用菌30余年,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整合辖区内零星食用菌种植户,聚拢土地与技术资源成立七星关区红堰绿源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

  目前,合作社主要发展平菇与木耳产业,因为技术难度低,市场需求量大,村里的群众都懂得如何管护,发展起来有先天优势。食用菌基地有37个大棚,30万棒食用菌,年产食用菌90万斤。

  据了解,为降低种植成本,提高利润率,该基地还自建了食用菌培育室,已能成功培育平菇、木耳。技术人员就是当地村民,种植10多年食用菌,培育出来的平菇不仅品相好,品质也是上乘。

  在食用菌产业八要素中,产销对接是关键。该食用菌基地出产的平菇、木耳因其品相上乘,品质达标,深受市场欢迎。入冬以来,供不应求,现在,平菇的批发价已经达到5元一斤,是平常的两倍。

  产业选择合理,品质管理严格,市场对接精准。在疫情背景下的今年,该基地的营收做到了令人惊讶的逆袭,相比较2019年,增长了30%,营收达到90万元。

  下一步,合作社还要为食用菌产品申请绿色有机认证,让红堰社区的食用菌在高端市场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