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专家访谈

贵州省务川县:种植赤松茸 播撒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21日,在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柏村镇后坝社区。村民们分布在赤松茸基地里,将发酵好的料铺在土地里打底,然后,放置菌棒,盖上一层料,再覆盖土,赤松茸就种植完成,大家分工合作,一派繁忙。

  根据后坝社区水资源环境和地理优势,交通便利,土地集中连片,集中做坝区建设,经过前期到公司去考察,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决定发展赤松茸产业。

  柏村镇后坝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抓手,成立后坝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投入项目资金600万元,流转土地600亩种植赤松茸,并与贵阳赤松茸种植公司签订订单销售合同。公司负责技术和回收,解决了合作社销售和技术难题。

  据了解,赤松茸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食用菌,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种植原料,每亩可产3000斤左右,后坝社区赤松茸种植从10月下旬就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种植了近400亩,本月底全面完成种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