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山西中阳县:小木耳成为致富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7日,山西中阳县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有序生产。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了由20余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中阳县食用菌技术服务团队,为全县黑木耳种植提供了优质服务,并引进先进的工厂化菌袋生产设备,实现了从菌种研发、菌包生产、高产高效栽培管理、菌糠综合利用、精深加工及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覆盖循环利用发展新模式。

  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位于中阳县车鸣峪乡刘家坪,占地150亩,今年3月投产,至今已投资近亿元。公司成立以来,注重创新发展,先后与山西农业大学、河北菇友农业公司等成立了由20余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中阳县食用菌技术团队进行优良品种选育、菌种研发生产、栽培工艺优化研究、优质菌包生产和技术服务等,实现了地栽、棚栽木耳高产新技术,探索出黄土高原代料栽培木耳管理新模式。

  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工厂化菌袋生产能力,日产菌包12万袋,最大产能达15万袋,形成年产2000万菌包规模的山西省最大的现代化黑木耳生产基地。公司全部建成后将达到日产菌包24万袋,年产菌包5000万袋的规模。

  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和产业优势,以农户为基础,科技为驱动力,市场为导向,立足吕梁,辐射山西乃至华北地区,实现从菌种研发、菌包生产、高产高效栽培管理、菌糠综合利用、精深加工及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覆盖循环利用发展新模式,努力在三年内将中阳黑木耳产业打造成全国黑木耳强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