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韩国:金黄色平菇品种开发成功 将成为菇农增收“金钥匙”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韩国京畿道农业研究服务社社长金硕哲先生对外宣布,通过“原生质体融合技术”,该服务社在韩国首次开发出名为“金桑德”的金黄色平菇品种,并已完成了品种申请。

  据了解,“金桑德”平菇品种可在高温环境下生长,且菇质肥厚、鲜菇不易碎。相比于日常食用,消费者更青睐于它的观赏价值,“金桑德”金黄色平菇品种被证明含有有效预防肿瘤生长的凝集素,通过对小鼠进行测试,显示患有肉瘤的小鼠,肿瘤抑制率达80%。

  “这次开发的食用菌新品种可被作为新朝阳品种,可为京畿道菇场创收做出贡献。通过对东南亚国家的试出口,我们有可能将其培育成出口商品。”金硕哲先生热情介绍说。

  (来源:kyeonggi. 翻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