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越南:在双孢菇栽培过程中出现干泡病 防治技术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双孢菇是世界上主要的食用菌品种之一,在美国、英国等国家,其常见于意面、披萨、沙拉等菜肴中。在越南,当环境温度超过20℃时,双孢菇常被栽培在温度范围在10-20摄氏度的人工气候室内。

  据2019年在越南北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越南双孢菇曾受到过多种病原体感染,其中一种名为干泡病的病害尤为普遍,在该国双孢菇栽培中发病率超过50%。干泡病也称褐斑病,该病害最为明显的特征是在食用菌子实体上出现的大大小小的褐色凹陷点,对双孢菇产量和质量有毁灭性的影响。

  据了解,越南河内植物保护研究所的相关植物学家已收集了出现该病害的样本,并分离出了病原体。对于如何防治干泡病,植物学家表示,该病害传播途径广泛,因此预防是首要工作。对于育种室、菇棚、进棚工具的消毒必须严格进行。如在栽培过程中发现该病害,要立即挖除子实体并烧毁,之后对栽培室进行彻底消毒。

  (来源:freshplaza. 翻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