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青海海西格尔木市:香菇种出幸福年 整体销量上升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节长假期间,走进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园艺场杨先金的香菇大棚,看到他正忙着摘香菇,动作娴熟,神情专注,不一会儿便摘了满满一桶。

  节日期间蔬菜销售两旺,杨先金大棚里的香菇接茬上市,赶上了好时机,卖上了好价钱。大棚里,杨先金摘完香菇便开始检查香菇棒的干湿度,忙得不亦乐乎。

  杨先金还介绍了今年香菇的生产和预售情况。杨先金把种植香菇的图片和小视频发到社区居民群和蔬菜自选平台的群里,就会有商户和顾客打电话订购。杨先金说,消费者不仅有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还有来温室采摘的,通过零售和批发,整体销量还不错。

  杨先金是格尔木市第一个成功种植香菇的种植户,他通过改良土壤,研究水质、温度等,让本地香菇走上了市民的餐桌。从2020年11月开始,他用半个温室大棚成功试种了香菇11000菌棒,到现在为止已发展到三个温室大棚40000多个菌棒,从最开始的自己干,到现在将家人带来一起干,杨先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