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湖北省种子管理局到森源公司调研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湖北省种子管理局调研员吴和明带领华中农业大学龚钰华博士等一行到远安森源公司,对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并召集远安县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森源公司先后查看了液体菌种生产线、菌种生产车间、科研技术中心设施设备和即将进棚新品种桑黄菌包长势情况,随后,召开了远安县菌种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上,森源公司总经理周伟汇报了公司发展历程、科研要素投入、菌种生产经营、菌种生产和质量管理、菌种示范推广等情况,并对湖北省食用菌菌种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菌种规范管理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对远安县食用菌菌种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森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在湖北省菌种行业的龙头示范作用,要求宜昌及远安的种子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制度,加大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的监管执法力度。菌种生产经营企业要依法持证生产经营、不得越级销售菌种、要严把菌种质量关,农业主管部门要支持企业开展品种选育、提档升级和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

  森源公司总经理周伟表示将不负众望、坚持创新,研发生产出更优更多的食用菌新品种为乡村振兴和带动远安乃至全市、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