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湖北省远安县:开发更多优质食用菌产品 让香菇更“香”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行稳致远,幸福久安。近年来,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始终坚持以“四个经得起”为工作目标,自我加压、敢为人先,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历史性重大突破。今天的《扶贫攻坚先锋谱》栏目,将为您讲述远安县山娃子食用菌供销专业联合社带领菇农们增收致富的故事。

  1月19日,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茅坪场镇何家湾村的昌林有机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世荷正在基地里查看香菇长势。今年44岁的范世荷是浙江省庆元县人,因为当初选择了食用菌行业,他和远安结缘已经23年。对于远安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范世荷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守望者。

  远安县茅坪场镇享有“中国春栽香菇之乡”的美誉,香菇产业是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然而,随着市场化行情的变化,产品价格低迷、行业竞争加剧、种植户利润下滑、企业生存压力加剧等一系列问题近年来接踵出现,“香菇不香”亟待破题。针对菇农在食用菌栽培新技术方面的需求,联合社常年提供技术服务,带动菇农一同增收致富。

  针对家庭不具备食用菌种植条件的困难群众,联合社直接提供菇棚和栽培菌种,还提供技术和销售保障,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联合社下属的5个合作社种植基地合计占地787亩,香菇年种植规模达710万袋,羊肚菌年种植规模100亩,大球盖菇年种植规模200亩,其它珍稀食用菌年种植规模50亩,年产值可达6000万元以上。

  通过统一各社员单位的技术标准,提高了产品经济价值,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让菇农的腰包鼓了起来。对于联合社未来的发展规划,远安县将会开发更多的优质食用菌产品,通过电商销售到千家万户,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来自中国香菇之乡食用菌美食带来的快乐。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