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市万州区:小小黑木耳 “赚”动大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重庆市万州区白土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殖,通过致富带头人带动,引导村民发展绿色经济,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在白土村的乌牛山家庭农场里,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菌棒上密密麻麻长满黝黑的“小耳朵”,鲜嫩的黑木耳长势旺盛、肥厚光亮,黑木耳和白色菌棒形成鲜明对比、长势喜人。大棚种植木耳比露天种植提前一、二十天上市,价格更高,盖上大棚好管理,特别是温湿度好控制。

  白土村通过种殖大户带动、致富带头人引领,把就业创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创新利益联结方式,打造富民兴民新产业,既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又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依托大户带动,让村民都参与进来,让群众的腰包更早鼓起来,更早富裕起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