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反季节羊肚菌“南下”卖出好价钱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羊肚菌是生长在南方的一种营养价格极高的食用菌,因北方气候原因,很少能自然生长,然而,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却长出了反季节羊肚菌,这不仅为种植户带去了可观收入,更体现出了呼和浩特市科技种植的新突破。

  今年,反季羊肚菌出菇量稳定,肉质厚实,且按照反季售卖价来算,每斤羊肚菌可卖到200元。为了保证产量,当地食用菌合作社与农户进行合作,不仅在大棚里提供一部分留守老人岗位工作,还与许多农户签订合作,免费传授种植技术,帮助农户种好反季羊肚菌,打开销路。

  到目前为止,羊肚菌销量非常好,每天采摘的鲜菇全部运往云贵地区,需求量非常大,本月底,将进行下一茬的反季种植,预计在明年春季,能再出一茬,让农户们再赚一笔。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