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二十大代表|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周姗:大力推广食用菌知识和种植栽培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庄严肃穆的大会上,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现场气氛特别热烈,出现了许多次经久不息的掌声。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我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组长周姗现场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经济发展大踏步前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不断强化……这些历史成就来之不易、令人欣喜。

  “食用菌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糖及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特点……”一入农业领域,就扎根农业、爱上农业,源于从事食用菌产业一线的工作经历,周姗也关注到,近几年党和政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让农业产业发展迎来春天。其中,报告提及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技术创新”等,也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增强了信心和动力。“现在我们实现了工厂化种植,发展联农带农,打造了‘全产业链生产基地’,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等等,都得益于我们党接连出台的好政策、好举措,政策落实到位了,百姓就能得实惠,乡村就会有发展!”

  周姗表示,食用菌已成为中国农业的重要产业,是种植业中仅次于粮、棉、油、菜、果的第六大产品,具有“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不与农争时”的特点。接下来将发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也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和现代化种植技术的普及,坚持技术创新,坚持联农带农,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真正落实到位,在所擅长的领域,充分发挥农技推广驿站、博士工作站、食用菌全产业链实践基地等功能,大力推广食用菌知识和种植栽培技术,为乡村振兴和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