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鸡丝黑皮鸡枞菌,营养低脂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皮鸡枞菌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富含多种氨基酸。肉质细嫩,口感香脆,比很多普通的菌菇要美味,炒着吃或者煲汤味道都很鲜;鸡胸肉很低脂,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其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脂肪含量却和虾、螃蟹相当,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胸肉和黑皮鸡枞菌一起炒减脂又营养。

  鸡丝黑皮鸡枞菌的用料

  黑皮鸡枞菌150克,鸡胸肉1块,葱2根,蒜头5瓣,尖椒2条,盐少量,油半小勺,生抽2羹,蚝油1羹,玉米淀粉半羹,鸡精约1克

  鸡丝黑皮鸡枞菌的做法

  步骤1

  黑皮鸡枞菌清洗干净,尤其注意清洗带有泥沙的根部,之后对半切开。尖椒切成小片,葱切段,蒜头拍碎。

  步骤2

  鸡胸肉切成细条,放入少量盐、料酒搅拌均匀,加入半羹玉米淀粉搅拌均匀,放入1羹食用油搅拌均匀腌10分钟。

  步骤4

  锅里加水烧开,倒入黑皮鸡枞菌焯水1分钟,捞出过凉,这样吃起来会更爽口。

  步骤5

  锅里放油,放入蒜头爆出香味。

  步骤6

  倒入腌好的鸡胸肉翻炒。

  步骤7

  鸡胸肉炒至表面发白后倒入黑皮鸡枞菌一起翻炒,加入少量热水炒熟即可。

  步骤8

  倒入尖椒和葱段翻炒均匀。

  步骤9

  放入鸡精、蚝油、生抽、盐翻炒均匀。鸡胸肉口感嫩滑,黑皮鸡枞菌鲜甜脆爽,减脂又营养,和米饭搭配真的绝了!

微信